想吃冰激凌

我决定要把文写完,毕竟写文字会很开心~

你回来了,真好。

      

短文

韦天舒推门而入,看到凌远对着手机傻笑,“凌远,你没病吧。”

被打扰的院长立刻恢复苦大仇深的表情“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敲门!”

“我妈来了,让我叫你回家吃顿饭。”

“今晚有约了,明天吧。”

“等会儿,有约?哎哟哟哟哟哟,凌大院长什么情况啊。”

凌远并不接茬,八卦的韦天舒想要抢凌远的手机一探究竟,然而却被飞来的文件夹拍了个正着“还不快滚,要不要我再送你俩实习生带带。”

韦天舒一脸奸笑“行行行,我走,您老继续甜蜜。”说着便退出了院长办公室,心里也暗暗松了一口气,凌远自从离婚后就变成了一个智能机器人,现在不仅会笑还会骂人了,看起来终于有点人气了。

凌远点开手机,就看到上边一排消息,

“我实习期过了,正式留用了,说好的事,你可不能耍赖。”

“喂喂喂,人呢。”

“不理我,身为大院长你怎么可以言而无信呢!”

“不行啊,我下班就去堵你门。”

“还不理我,我现在就去了啊!”

凌院长可能都没注意到自己上扬的嘴角“知道了,下班车库见。”看到消息的赵启平顿时昂起高傲的头颅,转身回去自己办公室。

凌远下午有台手术,患者身份不低,凌远自然得亲自出马。赵启平刚刚摆脱实习生的身份,工作的主要范围是病房,这个长相帅气的年轻医生获得了整个骨科病房男女老少的芳心,尤其今天心情上佳,从头到尾带着和煦的笑容,整个病房查下来,获得了15位老阿姨的“小伙子有女朋友了吗,阿姨帮你介绍个。”和8位年轻姑娘“赵医生,我伤口疼,你帮我揉揉。”

终于等到下班时间,赵启平赶紧收拾走人,结果去在电梯就遇到了凌远,“院长好”“院长好”面前两个小护士跟凌院长打招呼,赵启平自然也得跟着说“院长好”。凌远点头示意,然后对着赵启平说,“赵启平是吧,听说你留任了,恭喜你。”“多谢院长的栽培。”赵启平笑的灿烂,心中却在腹诽,你就装吧!

赵启平跟着凌远走到车前,不得不感叹,资产阶级剥削人民大众啊!然后泄愤的将车门关上。凌远有些好笑的说“我定了螃蟹,我们先去市场取一下。”

“院长大人的醉蟹我可想了好多年了,可是来不及做啊。”

“醉蟹早给你准备好了,买点新鲜的做香辣蟹。”

“算了吧,清蒸吧,就你那胃,我可不许你再折腾它。”

 “好,等我胃好了,再做香辣蟹。”凌远说着看了看赵启平,而这位浪荡医生的耳朵尖都是红的。

凌远家离医院不远,两个人很快就取了螃蟹到了家。凌远开门,赵启平却觉得自己进了另一个院长办公室。整个家里井井有条,就像没有人生活过一样。表面上和赵启平的记忆一样,凌远一直是个细致到有些强迫症的人,可是记忆中的那个凌远会做好吃的饭,会将房间安排的温暖舒适,而现在却是冷冷清清。

“启平,你先坐,我去做饭。”

“快点快点,我都要饿死了。”

凌远笑了笑就走进了厨房,赵启平打开电视一个个的换着台,不多时便走进了厨房。

“你别捣乱啊,我还想快点吃上饭呢。”螃蟹已经上锅蒸上,凌远正在翻炒着排骨。

“我是来帮忙的,哪个捣乱了。”

“你帮忙啊,那把那些菜洗洗。”

赵启平撇撇嘴去拿菜,“还真使唤上了,我是客人客人!”

凌远也不接话,继续忙着锅里的排骨。

赵启平看着围着围裙忙碌的凌远,顿然生出了岁月静好的错觉。

很快,一顿晚餐便上桌了。清蒸梭子蟹、红烧排骨、番茄牛腩汤还有两个小蔬菜,算不上丰盛,却有种家庭的温暖。搬到这里一年多了,凌远此时才觉得这个家也不是那么空落落的。

“你慢点,在美国饿了6年啊。”凌远看着囫囵吞枣的啃排骨的赵启平无奈的说到。

“你是不知道国外那饭,我现在白米饭都觉得好吃。”

“当初一声不吭的就跑了,现在还嫌弃上了。”

“你让我出国的。”

“你问我出国好不好,我是给出专业的意见,国外医疗技术先进,涨涨见识很好。谁让你一声不吭就跑了。”

赵启平边对付手里的螃蟹,边抬起眼睛说“那我不是乖乖去长见识了么,也就是速度快了点。”

凌院长慢条斯理的吃饭,对面的赵启平犹如风卷残云。等到赵启平终于如愿以偿的打了个饱嗝,凌院长看似平静实则迅速的收拾好战场,然后一把将赵医生扛在了肩上大阔步的走进卧室。

“你悠着点,我这刚吃饱,快吐出来了。啊……”

凌院长毫不客气的将赵医生扔在了床上。

“哎呀呀,凌院长这是保暖思淫欲了?~”

“对,我们实践见真章吧。”

第二天早上,应该说中午,赵启平是被饿醒的。

“凌远,凌远,死哪去了,你这是吃干抹净不认帐了啊。”

门应声而开,凌院长常年冰冻的脸上有着一抹温柔的神色。

“都11点了,你不打算起床吗?”

“院座大人,人家腰疼。”

“这就开始撒娇了?”

凌远边说着,边伸手做起了按摩。虽说不是专业按摩师,但肝胆圣手的威名不是白叫的,无论是力度、角度都是无可挑剔。赵启平被舒服的不住的哼哼。然而享受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不多时,我们的小赵医生就被他家院座大人强行拉起来。

“该起床了,我午饭都做好了。”

“唉唉,吃干抹净就不认人了啊,苦命的我。”

凌院长看着摇摇晃晃的走进卫生间的人,不禁想到“你回来了,真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2)